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:離開家的小度假,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現在的你,要懂得享受人生,就從露營開始!

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:離開家的小度假,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


【書籍簡介】
滿天星星,夏夜涼風,平常不說的話圍著營火都說了;野地裡喝一杯濃咖啡,感情充飽電,沒有遺憾。
現在的你,要懂得享受人生,就從露營開始!

  露營是「感情充電」?
   絕對是!因為從日常家庭瑣事,從工作高壓煩悶,從複雜人際關係,當你需要「透透氣」的時候,再也沒有比「露營」這件事更適合了。
  露營是「活受罪」?
   放著好好的家不住,睡在昆蟲、襲擊,時而冷、時而熱、有時刮風、有時還有陣雨的戶外……甚至在臭氣沖天的傳統廁所捏著鼻子上廁所……這不是活受罪嗎?
   但是,
  為什麼一去露營,就讓人興奮睡不著?
   為什麼只去露營,被痛苦生活澆息的熱情重新復活?
   為什麼露營時,平常在意卡路里,都可以拋遠遠?
  為什麼愛上露營,生活有變化好滿足?

  你會愛上露營的5個理由:

  Fire[ 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 ]
  在大自然裡,用雙手打開摺疊小家,如同扮家家酒一樣玩起來,隨意地吃、到處玩、躺過來滾過去好開心!

  Play[露營讓人脫掉鞋子遊戲 ]
  在空氣清新的郊外,光著腳坐在帳篷裡、野餐墊上,或直接踩在草坪或是泥土上跑跳,跟大自然、家人更加親近了!

  Cook[露營就是要大吃特吃。盡情地吃才能夠獲得新生!]
  幾包泡麵切一點蔥花,再配上生雞蛋的簡單料理;兩斤五花肉搭配幾捆酸泡菜的烤肉派對;講究一點,帶一、兩隻全雞,放入提桶煮一煮,就是白雞和雞粥了!.

  Night [ 露營會讓人清醒,開心得讓人睡不著覺 ]
  星星閃爍,各個帳篷前都掛上煤油燈,燃起劈啪的柴火⋯⋯與愛之人隨意談笑,敞開內心說話的感覺,真好。

  Nature [ 露營會讓人再次注視及感受遺忘的大自然 ]
  用自來水無法洗滌的人生汙染,在大自然裡卻能清洗得很乾淨,讓心中的灰塵全部都拂去。託週末短暫露營的福,才能輕鬆且勇敢的忍受辛苦的都市生活。

  圓圓夫人不藏私公開!

  1. 野餐也能吃大餐!3步驟就能完成的美味料理。
  2. 露營也講究氣氛!帶了加分不帶可惜的露營用具。
  3. 超完美打包術!露營用具全收進一肩能背起的包包。

達人推薦

  獨立網誌「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」版主__JOE
  這本書的書名《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:離開家的小度假,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》「帳篷生活療癒了我們」,讀到這句話時,心底動了一陣……原來,我也已經透過帳篷的露營生活,療癒了二十個年頭了呀!

  露營愛好達人 __菲。Phyllis
  打開《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》,看到第一句「難道是在搬家嗎」,我就忍不住笑出來了。好熟悉的語句啊……推薦《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》給不惜多花一點點時間與精神,也想把移動的家經營得溫暖優雅的您。

【書籍目錄】
[ 推 薦 序 1 ]
[ 推 薦 序 2 ]

1. PROLOGUE 很多人問:你是在搬家嗎?我的回答是:跟著我,你會愛上露營!………008

2. DDINGUL'S LETTER 無法用自來水洗滌的人生汙染,透過露營療癒身心吧!………014
FIRE露營可重新燃起被痛苦生活所澆息的熱情
PLAY露營讓人脫掉鞋子遊戲。
COOK露營就是要大吃特吃。盡情地吃才能夠獲得新生!
NIGHT露營會讓人清醒,開心的讓人睡不著覺
NATURE露營會讓人再次注視及感受遺忘的大自然
EPISODE 1 在客廳搭建了帳篷!是為了在家裡露營……我們腳下的任何地方都是露營場!

3. CAMPING TOOLS從帳篷、平底鍋到提燈等設備,都是露營不可或缺的好夥伴!………035
ALL THAT CAMPING GOODS
SPEEDY INTERVIEW 1 請問要如何採購露營裝備呢?
LIVING GOODS FOR CAMPING 載、盛、捆、整理所需要的東西
SPEEDY INTERVIEW 2 提燈的種類怎麼這麼多呢?
TABLE GOODS FOR CAMPING 露營之花,煎、炒、熬、煮的調理工具
EPISODE 2擔負著歷史性使命編織中。為什麼?為了露營的時候帶去!

4. BEFORE CAMPING那麼多東西,要怎麼打包啊?大如房子的東西,若好好打包也只是一個拳頭大小而已啦!………055
START_AT HOME / DONE_CAMPING SITE
剛開始把整個東西攤開在家裡時,感覺很茫然……
我是西部分局露營課金刑警,需要檢查您的袋子,麻煩請您配合!
這些全都是那袋子裡的東西嗎?嚇!到底是用在哪裡的裝備呢?
SPEEDY INTERVIEW 3請問要怎麼清洗這麼多碗盤呢?
只住一個晚上而已,把冰箱的東西全搬來了嗎?什麼?不只這些?還有?
EPISODE 3開始雖然很微弱,但是以後會盛大的!過去五年,我的露營變遷史

5. COOK & PLAY戶外廚房遊戲:烤肉蔬菜總匯、啤酒烤雞、烙餅披薩……在大自然中吃,什麼都好吃!………077
COOK & EAT DATA為了戶外廚房遊戲的幾種祕訣
ROLL & PLAY DATA像孩子一樣享受會更好玩的露營遊戲
SUPER BARBACUE露營料理的精髓,烤肉愛好黨是露營的最大亮點!
LIQUOR & SIDE DISH當然不能在BBQ料理缺席!為了浪漫飲酒時間的風味菜餚
GOOD MORNING太陽出來了!請起床,要吃早餐了!
SPEEDY INTERVIEW 4請問您的食譜為什麼沒有精確的計量呢?
EASY & SPEEDY COOK 1利用一種基本材料輕鬆完成3種料理!當作下酒菜也很適合喔!
EASY & SPEEDY COOK 2涼拌麵、冷烏龍麵到特製披薩!應有盡有

6. FINAL CAMPING帳篷、帽子、肉……連我都快被吹走,在濟州島無法成眠卻記憶猶新的露營!………121
BEFORE JEJU ISLAND把車載上船去嗎?還是坐飛機?煩惱了很久
SPEEDY INTERVIEW 5請問去濟州島露營時裝備要怎麼辦呢?
MEMORIES OF WINDY SEA花了2小時搭帳篷,嘗遍苦頭的露營確實讓人記憶猶新
LAND & FOREST露營的精髓還是療癒!在「Saryeoni Forest」林道休息放鬆
SPEEDY INTERVIEW 6「Saryeoni Forest」林道怎麼樣?適合健走嗎?
MARKET & SEA FOOD買菜的樂趣,利用買來的材料烹調享用的樂趣也滿滿!
EPISODE 4讓我的露營增添感性元素的的高手露營家,為了見Sorry Kim去「café cabin」
EPILOGUE當然囉!人生就像露營呢!…………141

【作者簡介】
圓圓夫人

  ‧本名李蕙先。
  ‧個子大。擁有173.5公分的優越的高度。
  ‧聲音大。任何時候都會像雷聲霹靂一樣的笑。
  ‧手很大。雖然一家只有兩個人要吃飯,卻準備十個人都夠吃的充裕的量,顧到左鄰右舍甚至遠房親戚,喜歡與他們分享。
  ‧胸襟大,具有把花費用到刀口的智慧。樸素、婉約,利用像蔬菜般的手藝做家事。
  ‧以「圓圓夫人」為名。部落格「宜家宜居」單日瀏覽人次超過數萬人次,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參考書的部落格。
  ‧《我愛做家事,小家很有FU》,因為她一句「我每天到家裡上班」,把家裡當作職場,像專家一樣持家的態度感動成書。
  ‧新書《我為什麼愛上露營?》。主張露營是「感情充電」最好的良藥,療癒許多城市人與許多家庭的心靈。

推薦者簡介

菲。Phyllis

  {美好365。早餐吧}-喜歡野餐、喜歡露營、喜歡料理。即使煮一碗簡單的麵、就算一個人吃飯,也會將餐桌擺設得舒服、溫暖,然後慢慢享用。覺得能讓生活變美的事,一點也不麻煩呢!

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– JOE

  獨立網誌「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」版主,網誌內容提供國內外露營經驗與自己的露營觀。露營經歷從二人帳、四人帳、六人帳到車頂帳,再漸進到露營車,並在2014年自駕環法露營,2015年跨歐六國,法、廬、比、德、奧、瑞自駕露營。

General Electric 除濕機, General Electric 雙效型, General 鞋櫃, genesis, geneva, 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 HAP-200 Console200 送前置濾心 True HEPA抗敏 適合7-13坪, 【Fujitek富士電通】多功能汽車吸塵器FT-VC700(吸塵/充氣/照明/測胎壓), SUMMUS舒摩適健康按摩棒 MMT830, PangeaOrganics, JILL STUART, Kanebo 佳麗寶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